以亮丽市容 迎全运盛会

2021-08-2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文艳

9203447_3c481a8e-5892-4837-9c33-d35e8dac084b.jpg

8月28日,记者从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上获悉,西安市将突出重点、紧盯短板,全力冲刺十四运会各项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以安全、干净、整洁、亮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全运盛会。

环境整治类项目月底前清理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点亮我的城”方案要求,以擦洗、养护和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夜景亮化、市容秩序监管、违停车辆处置等方面工作力度;尚未明确重点路线、重点点位、重点区域责任包抓分工的单位要尽快完成。同时,在开展工作中要积极在各类媒体上发声,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尽量减少占道施工围挡,正在施工的环境整治类项目,要尽快完工,8月底前务必要清理到位。

各相关单位要紧盯当前夜景亮化存在问题较多的短板,加速问题整改。市城管局要制定每日巡查方案,明确每个亮化项目(或每栋楼)责任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沿线属地单位要做好所有楼宇亮化电源及供电保障工作,确保沿线楼宇无遗漏,天际线连续、不断档,并从9月10日晚起启动节日模式。

以防为主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据省、市两级气象部门预报,今天至下周二之间,西安市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截至目前,各区县、开发区城市防汛部门、西安水务集团共组织防汛应急抢险队4108人,准备发电机组206台、各类抽排设备692台、防汛应急车辆480台、大型抽水设备“龙吸水”3台,城区217处城市道路低洼点、涵桥隧道易积水点防汛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均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根据任务分工,落实好市委专题会议“五个坚决”(撤、封、管、停、疏)工作要求,坚持以预报为令,加强值班值守,紧盯重点区域,夯实工作责任,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文艳)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