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产业链 打造绿色新引擎

2022-04-21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西安 航天基地立足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战场都要赢”的总思路,秉承“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新热潮。

秦创原·航天新能源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隆作响,大型运输车辆承载土方往来不断,工人们围着地勘机器紧张作业,随处可见争分夺秒的繁忙景象……

聚焦新能源产业链,打造绿色新引擎

秦创原·航天新能源科技园是市级重点项目,项目位于航天东路与航创路十字西北角,分南北两个地块,总占地面积93.1亩,总建筑面积约19.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3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14.75亿元。

1650445387501.png

秦创原·航天新能源科技园

该项目定位为新能源新材料,以航天增材制造为特色,复合材料研发设计为重点发展领域,计划建设集高层研发楼、多层厂房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强化新能源产业应用端服务的基础支撑能力。

时不我待推进度,大干快上做项目

北地块为教育科研用地,计划建设3栋楼,1栋专家公寓,2栋多层科研用房。总建筑面积约4.1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4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容积率1.51,绿化率35%。

南区为工业用地,计划建设4栋高层及4个多层生产厂房,主要以轻型生产及研发办公为主。占地68.5亩,总建筑面积约14.9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1.8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南区容积率1.98,绿化率18.8%。

1650445387509.png

园区建设效果图

目前,北地块地勘已完成,正在进行南地块文勘及东南角高层地勘的建设,南地块文堪完成95%。项目预计5月份进入桩基施工阶段。项目负责人表示,自动工以来,受外界因素影响,项目建设工期有所耽搁,目前正处于土方清运阶段。为保障建设进度,后续项目将采用穿插施工,缩短工期的方式进行。

聚力产业链建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秦创原·航天新能源科技园项目基于新能源材料科创企业发展角度,围绕企业需求和员工视角,聚焦产业办公载体、产业配套空间与生活服务配套,规划上延续唐长安“里坊制”—筑城立郭,分设里闾的规划传统,通过“中轴引领”“里坊相佐”“绿色生态”营造园区的空间环境,形成绿色开放、共享交融、活力时尚的生态办公产业园。

1650445387994.png

聚力产业链建设

项目将围绕增材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产业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体系,同时为周边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22亿元(亩产值2365万元),年度税收2亿元(亩均税收215万元),将带动就业6000人。

西安航天基地将持续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机遇,在“1+10+13+N”创新体系和十个航天战略的引领下,全力推进十个科技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光伏引领、跨界融合、智慧驱动的新能源全链产业生态和以空天复合材料为特色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为西安市构建千亿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西安航天基地 供稿)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