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泾河新城召开誓师大会推进项目建设

2023-01-29   来源:群众新闻

“推进隆基中央研究院总部项目于2月初开工建设,8月实现主体封顶,年底建成投用;隆基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50GW单晶电池项目于3月底开工;

“西安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项目争取在2月底前完成窗口指导,3月底前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及土地供应,10月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

“我们将聚焦重点、难点,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协调力度,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土地要素,压缩审批时限,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作为开发建设部门,我们将完成新建、续建的52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5个园区市政道路路网,确保雨污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建成投用。”

……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上午,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结束之后,泾河新城立即召开隆基项目暨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相关项目建设包抓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纷纷走上讲台,对今年包抓的重点项目推进计划作出承诺。

10001574_f195a866-64a6-46fe-8fa4-16e09f90913c.jpg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重塑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一环,是一项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既是对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的有力贯彻,也是对“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有效落实,第一时间亮明了泾河新城狠抓项目建设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自2021年起,泾河新城已连续两年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承担省、西安市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每年上班第一天动员大家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泾河新城着力宣示的是一种接续奋斗、勇创佳绩的精神状态,释放的是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真干实干苦干的重要信号。今年,泾河新城将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勇立潮头,真抓实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0001574_500511b5-e2b0-4952-8747-3f624562d7fd.jpg

据统计,2021年,泾河新城共安排新区级以上重点项目66个,总投资1400多亿元。2022年,泾河新城成功签约投资127.4亿元的隆基中央研究院、投资116亿元的西安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项目、投资61亿元的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核心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共计33个,投资额总计674.5亿元。今年1月17日,总投资452亿元的隆基绿能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又落户泾河新城。2023年全年,泾河新城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51个,总投资3300多亿元。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