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召开建设“双中心”核心区研讨会

2023-02-24   来源:西安高新区

2月22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建设“双中心”核心区研讨会,邀请来自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等单位的十余名专家学者,为西安高新区加快推进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共谱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研讨会上,西安高新区介绍了“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及西安科学园的空间规划。根据《西安高新区“双中心”核心区建设方案(讨论稿)》,高新区将聚焦“双中心”战略部署,将“双中心”核心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策源地、具有前沿引领性的未来产业衍生地和“一带一路”顶尖人才首选地。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高新区的规划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区域空间规划、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大科学装置布局、人才招引培育等方面,就如何推进“双中心”建设给予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西安高新区大力借鉴其他“双中心”、科学城的建设经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加快建设更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大家一致表示,西安高新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推进“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体现了高新区对承担国家战略的责任和担当,将加大和高新区的互动协作,并积极参与“双中心”核心承载区规划建设,共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