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长三角)文旅推介和投资说明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3-03-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昌堤 何思雨

这个春天,曲江很忙。与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订制化政策,与企业家恳切交流……3月17日,曲江新区亮相上海,举办 “长安风华 企聚曲江”(长三角)文旅推介和投资说明会,各界130余人参加。

从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到长三角经济圈的上海,曲江新区近日深入两个龙头城市,从项目推介到政策发布再到特色文化品牌展示,一系列经济活动开拓了扩大交流合作的“破圈”之旅,也为“三个年”书写出独特的曲江答卷。

1679221869974.png

向“顶流”冲刺  曲江这么干

对于频频登上热搜的曲江来说,“智”造文旅热点是出圈和登上顶流的“绝活”,现场的活动再次让大家见证了“曲江创意”:由李白客串的 “推介官”,从大雁塔到大唐不夜城,从易俗社到“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从东仓古乐到“老字号”美食……通过妙趣横生的诗句,瞬间拉近了曲江与宾客的距离,也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李白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个个特色项目,则送出了满满的干货。推介现场,围绕西安城市文化轴线,曲江新区栽下了一棵棵梧桐树,只等凤凰来——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打造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重点合作领域在商务服务、酒店服务、医疗康养。

聚力打造中央核心商务区、西部文化+金融+科技聚集区的西安文化CBD,重点招商方向为商贸业、金融业、高品质酒店、现代服务业;打造“文化+科技”新引擎的杜邑文化科技产业园,重点招商产业为文化旅游、科技研发、商贸服务、数字经济;打造国际水平、中国特色的杜邑养老产业集群,招产方向为医疗养老、商贸服务、酒店服务、文化传媒……另外,在楼宇经济、飞地经济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项目是硬实力,营商生态是软实力,国际化“金钥匙”政策服务体系,实现700余项服务,100%网上可办,100%“最多跑一次”。推介会现场,曲江新区在现化服务业、数字经济、文化产业、金融、文旅融合、“总部”企业、五上企业等领域政策“上新”,26个方向84项措施将助力企业跑得更快,也跑得更远。

1679221889936.png

把企业引进来,把服务送上门。现场,新成立的曲江新区驻长三角招商引资联络处引人注目,联络处将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区域形象,提高曲江新区在长三角的知名度,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曲江招商“力量”。

他们是曲江“合伙人”

近年来,曲江新区吸引了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加盟,双方合作,拓展了城市运营、智慧文旅、高端商业、高品质酒店、新兴产业、快捷支付等领域的版图。活动现场,曲江人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送给携程集团、太古集团、英雄体育VSPO、复星集团、奇柯集团、上海季高集团、希尔顿集团、洲际酒店、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飞猪旅行、上海益航网络等曲江“合伙人”。

作为我国领先的综合项目发展商,立足香港的太古地产,在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第四座太古里项目,将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级新地标,提升西安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魅力和影响力。

西安成长为中国电竞重要一极,得益于生态营造、人才培养、政策扶持,也得益于一批电竞头部企业落户,英雄体育VSPO就是其中之一。英雄体育VSPO致力于为全球电竞爱好者提供全新电竞文化体验和生活方式,承办或举办了雅加达亚运会、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竞技游戏。联合建设的西安量子晨双创产业园,通过创新驱动盘活老旧资产,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从文旅融合到电子商务、服务贸易、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动漫网游、赛事经济……更多新蓝海,等待与企业共同开拓。

重磅签约  联手抢占新 “风口”

三十而立的曲江,已成长为宜产、宜游、宜商、宜居的品质之区,现场签约的一批重磅项目,也将持续为产业赋能,画出文化产业更大半径。

1679221909452.png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携程集团与曲江新区签约“国际高品质旅游目的地”项目,依托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战略,从产品生态构建、营销赋能、智慧旅游、产业升级四大板块,针对性地定制曲江新区文旅赋能发展方案。从构建文旅产品新生态、打造营销宣传新体系、创新旅游引客新模式、助力智慧文旅新转型、赋能住宿产业新提升、塑造国际品牌新形象多个维度,助力曲江新区打造成为国际高品质目的地,推动其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季高集团是中国第一家无动力儿童乐园全产业链服务商,中国个性化定制无动力儿童乐园行业领跑者。现场签约的 “国际亲子研学旅游度假区”项目,以高品质旅游产品打造国内亲子研学新标杆。

来自意大利的奇柯集团,以商业策划、品牌运营、地产开发、智慧化运营管理为公司核心业务,成功运作多个自贸区合作项目。签约的 “一带一路数字文创总部基地”项目将依托丝路数字商贸中心、服务中心打造丝路国际合作示范枢纽。

为助力雁荡山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及国内世界地质公园标杆地,实现全域旅游大战略。曲江新区与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合作打造“雁荡山全域旅游”项目,将以曲江文旅品牌助力雁荡山文旅产业融合。

一直占据世界咖啡品牌C位的星巴克,现场与曲江新区签约“星巴克品牌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在咖啡车进景区、外摆经营、扩大门店数、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度交流合作,作为时尚聚集地的曲江将让游客体味到来自世界的潮流。

参与签约的携程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现场表示,将从构建文旅产品新生态、打造营销宣传新体系、创新旅游引客新模式、助力智慧文旅新转型、赋能住宿产业新提升、塑造国际品牌新形象六个方面与曲江新区展开密切合作,针对性地定制曲江新区文旅赋能发展方案,推动曲江新区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地’,是我们的 ‘第一’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新潮流’,是 ‘第一’要务;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是 ‘第一’抓手,”曲江新区负责人现场表示,继续擦亮曲江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期待推介会架起桥梁,让更多企业家感受“曲江水暖花千树”的诗和远方。

系列活动  送出满满获得感

刚刚过去的春节,西安成为全国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之一,大唐不夜城各大短视频平台播放量屡次登顶,西安城墙灯会获评携程全国十大热门灯会。推介会上,除了众多项目的发布和签约,一系列文旅活动还在现场发布,丰富的旅游菜单,也将为市民游客送出满满获得感。

从柏林艺术节到维也纳艺术节,能够彰显城市品位的艺术节是很多国际化大都市的标配,对于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西安来说,多个艺术节也让世界看到古城的文艺实力——西安国际音乐节为提升西安城市软实力、推动区域发展、增强国际交流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艺术节品牌;西安戏剧节旨在推广青年戏剧,培养人才,丰富古城戏剧舞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氛围;西安国际舞蹈节以高水准、推新作、重公益的宗旨,汇集多元化的演出及活动,将国内外顶尖舞者、舞团带到西安,为西安的舞蹈爱好者呈现与世界同步的演出。今年,这三大城市品牌艺术节也将如约登场。

从铜牌赛事到金牌赛事再到“精英标牌”赛事,西安国际马拉松如今已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级赛事,今年的西马,还将在几个小时的赛程里,让外界感受到西安在城市品牌塑造、新经济开拓城市更新升级的步伐和力度。

2024年春节,系列“中国年”文化旅游活动,将再次让西安成为 “爱豆”,也将“让外地人先逛”的西安温度再次成为佳话。

一个个活动,提升了城市美誉度,树立了西安的品牌形象,加粗拉长了旅游产品供给线,游客因“一顿美食、一段故事、一个IP”慕名到曲江,最终实现 “一场活动带动一座城市”的互动效应,也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注入更多“曲江动能”。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