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时代 科技向未来 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第七届科技节开幕

2023-03-26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3月24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第七届科技节开幕。智慧与创新的光辉,闪耀在美丽的校园;梦想与希望的种子,厚植在学子的心间,孩子们戴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科技帽”,怀着满腔热情,开启趣味盎然的科技探索之旅。

3.JPG

开幕式上,校长杨建峰致辞,并宣布“助力新时代 科技向未来”——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第七届科技节正式开幕。他希望孩子们紧跟时代步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倡导探究、创新的理念,营造科学氛围,置身于科学的殿堂,印证科学的结论,提炼科学的方法,感悟科学的态度。期望同学们通过参与科技节的各项活动,在今后成长为既有科学知识,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好少年。 

8.JPG

看!无人机腾空而起,成功穿越了一道道关卡,壮观的航模表演精彩上演,这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也是现实与梦想的交融。学校航模校队的小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航模队老师专业的航模飞行表演,更让孩子们赞叹不已。 

27.JPG

现场,神秘嘉宾登场,Mike老师带着他的团队开始了一场神奇的科学魔法之旅。当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遇到热水会发生什么呢?壮观的液氮蘑菇云实验让大家赞叹不已,现场顿时沸腾了。“气球摩天轮”、“乒乓球机关枪”这两个既经典又有趣的空气动力学小实验,更是让孩子们在实验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大象牙膏”实验,在孩子们的期待声中闪亮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2.JPG

开幕式后,科技节游园会拉开了序幕。一项项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与竞技活动,让孩子们现场体验到科技的无限乐趣,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

23(2).JPG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也是梦想的舞台。校长杨建峰表示,本届科技节各项活动,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出发,以发展孩子们的求知欲与探索精神为主。希望科技节的星星之火,帮助孩子们逐步拥有科学家的精神,展开幻想的翅膀,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为祖国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游园 (17).JPG

4.JPG

游园 (18).JPG

供稿: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