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花朝节 数百汉服热爱者齐聚曲江池畔

2023-04-10   来源:西部网

1.jpeg

2023年西安曲江花朝节

4月9日,2023年西安曲江花朝节在西安市曲江池遗址公园举办,数百热爱汉服文化的年轻人齐聚曲江池藕香榭,化身百花,衣香鬓影。

花朝节是指中国百花的生日,是我国古代民间十分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花朝节的举行时间也因地而异,大致在“惊蛰”与“春分”之间,此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百花含苞待放或盛开,取其中一天为百花生日也恰到好处。

如今,花朝节有了新的风俗,年轻人们纷纷穿上汉服,将自己装扮成百花的样子踏春游玩,以此展示汉服文化,人们自称为同袍,在花中相映成趣,此举让汉服文化与花朝节高融合,成为了一种新的潮流。

作为一座十三朝古都,西安对汉服文化极其包容,大街上常有身着汉服的人们,也多次组织各类汉服活动,本次西安曲江花朝节便是以竞选花神为名,传播汉服文化的大型活动。

2.jpeg

汉服爱好者在曲江池畔合影留念。

活动包括花神走秀、婚服走秀、国风舞蹈、琵琶表演等环节,热爱汉服文化的同胞们争奇斗艳,经过细致的评审环节,角逐出十三位优胜者,成为新一届的“花神代言人”。

3.jpeg

汉服爱好者“依淼”

扮演“七月玉簪花”的爱好者“君顾”说:“为了在台上呈现得更好,我们都要花好几个小时装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人了解汉服,爱上汉服。”(记者 王佳祯)

4.jpeg

汉服爱好者“君顾”

5.jpeg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

6.jpeg

汉服爱好者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