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金融 相约培华”文化艺术家进校园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4月22日,由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牵手金融,相约培华”文化艺术家进校园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维之图书馆拉开序幕。

d15b50ef3b0be082e258cf33720f9f6.jpg

西安培华学院校长李映方、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会长王西省、陕西诗词学会副会长商子秦、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黎荔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祝贺。大家一致认为:来自不同岗位的文化艺术家“牵手金融、相约培华”,为“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文化,助力金融教学,培养金融人才”献技献艺、献策献力,是新时代金融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金融知识下基层、进校园、入社区的有益尝试。

fa67799a9123682738105ba0120b886.jpg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伴随着中国金融业的蓬勃发展和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未来金融业竞争将更加激烈,金融创新会日新月异。尤其在当前经济双循环和数字金融背景下,重视和加强金融文化的研究与建设,充分凝聚来自各个层面的智慧,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科学引领金融文化建设健康发展,是积极主动是应对国际金融市场风云变幻,提高我国金融企业整体竞争力的需要。加强金融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合规的金融从业氛围,不仅仅是金融从业者和金融文化工作者的责任,也需要社会各阶层对金融的广泛关心与支持,更需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此次文化艺术人才进校园活动和即将举办的“首届‘培华杯’金融文化节”活动,必将为金融文化的守正与创新提供研究依据,同时,也将为金融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借鉴。

1c89f558daa952c667401c793bfc3bc.jpg

活动仪式上,金融作家杨军、黄天顺、陈益鹏、杜崇斌、姜启德、任革凡、李伦、赵景莲、王宏、吴天武、赵晓舟、李子白,书画家王纲、李锁城、李良、冀进联、王春峰、张学德、臧宝珠、尉新民、谈尹东、刘学典、张天琦、吴翀华分批上台,向学院捐赠了自己的经典作品。西安培华学院校长助理张运良、秦海锋分别接收捐赠并颁发了“收藏证书”;嘉宾代表赵乾军、吴延军、杨利军向他们分别颁发了“中国金融作协陕西创作基地‘优秀作家’”证书和“中国金融文化西北交流中心特聘书画家”证书。最后,西安培华学院团委书记杨媛宣读了“‘我与培华有个约定’——庆祝西安培华学院成立95周年征文”启事;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赵晓舟院长宣布了新聘顾问和“首届‘培华杯’金融文化节”正式启动。

fd863321e21aa7177c4d71f4bca0bf0.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地方金融协会指导,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创作基地、中国金融文化西北交流中心、陕西金融作家协会、陕西金融书画家协会、《科学与财富》杂志社、《城市金融报》、陕西《美报》、田英章西安书院协办。来自西安、宝鸡、延安、安康等地金融作家、书画家以及陕西文艺界、教育界、影视界、新闻界及西安培华学院部分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